*按此訂購*

getimage

全球知名欣賞式探詢專家.正向創變之作

10個方法x 10個步驟=打造專屬個人化欣賞式探詢!
48個正向提問x 1個訪談指引=創建欣賞式團隊一次學會!

★ 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四顆星激讚好評
★ Step by Step迅速學會「創建欣賞式團隊」
★ 欣賞式探詢 (Appreciative Inquiry, AI) 最佳入門書
★ 世界各地企業學習中心、商業學校、大學指定用書

要如何引領團隊開發整合資源,開創未來無限可能?
要如何透過團隊對話力,以激發個人潛能提升績效?

提問力,是所有卓越人士必備的重要能力!
只要學會「正向提問」(Positive Questions),
便能迅速提升團隊對話力與探詢技巧,引領團隊邁向卓越!

全書以「正向提問」為核心,團隊效能與團隊發展為基礎,主要涵蓋八大主題:

  • 整合目的和目
  • 釐清角色和責任
  • 培養互相支援和賦權的關係
  • 創立清晰的共同步驟
  • 增進領導力
  • 提升能量和精神
  • 促進生產力和表現
  • 激發具目標和振奮人心的溝通

探詢以上任何一個範疇,都能加強團隊的意識和效能,對於提高團隊表現尤其重要。
定期探詢不同範疇,能為團隊重新注入活力和生命力,提升自豪感、成就感,並帶來持續正向的演進。
透過訪談指引與漸進式自我管理探詢流程,便能引導團隊注入正向意識與能量,重啟團隊動能、點燃團隊戰力、創造高效能團隊!

※ 本書適用對象

  • 企業中高階管理者
  • 教練、引導者、顧問
  • 跨部門及行政協調人員
  • 會議及各小組帶領人
  • 各類活動專案統籌人
  • 讀書會及各類小組帶領人

──必備隨身利器


作者簡介

黛安娜.惠特尼博士 (Diana Whitney, Ph.D.)

她是一位社會創新設計與引導的先驅者,同時也是正向創變企業 (Corporation for Positive Change, CPC) 創辦人、陶斯研究院 (The Taos Institute) 共同創辦人、世界商業學院 (World Business Academy) 院士、聯合宗教行動組織 (United Religions Initiative, URI) 創辦顧問。身為世界知名的資深顧問,擁有三十多年豐富經驗且工作遍及全球;她與高階管理人員和其團隊合作,支援組織變革、策略創新和建立領導能力。她宣揚的欣賞式領導 (Appreciative Leadership) 為嶄新的組織、工作與生活方式提供實用的指引。她的文筆既實用又富挑釁性,筆下有欣賞式領導、欣賞式探詢 (Appreciative Inquiry)、靈性共鳴 (Spiritual Resonance) 等著作,已在全球翻譯授權多國語言譯本。

阿曼達.賽思頓-布倫 (Amanda Trosten-Bloom)

她是正向創變企業 (Corporation for Positive Change, CPC) 首席顧問、洛基山正向創變中心 (Rocky Mountain Center for Positive Change) 創辦人。同時也是國際知名欣賞式探詢 (Appreciative Inquiry) 正向創變領域的資深顧問、講者、培訓師和作家;並擁有超過三十五年的設計和引導高投入度、強項為本的變革項目經驗;其主題涵蓋策略規劃、文化轉型和組織優化。

傑伊.切尼博士 (Jay Cherney, Ph.D.)

他擁有美國哈尼曼大學、坦普爾大學的臨床心理學碩士與心理諮詢學博士;以及三十多年臨床心理學、引導、演講和調解經驗,為各類企業客戶舉辦「導航困難的對話」 (Navigating Difficult Conversations)工作坊,提供關於衝突管理、協作、建立團隊和復原力的主題演講。他於2007年參與創立「智富360」 (Wealth 360),為高淨值的企業家組成同行學習小組,透過集體智慧和開放對話的力量,對富裕家族所面對的挑戰,引發了能改變生命的新觀點。同時運用「金錢故事諮詢」(Money Story Consult) 為客戶釐清核心價值觀,以做出更佳的財務決策。

羅恩.弗萊博士 (Ron Fry, Ph.D.)

他現為美國凱斯西儲大學組織行為學教授,也領導「福勒商界為世界謀福中心」(The Fowler Center for Business as an Agent of World Benefit) 的全球邁向豐盛 (AIM2Flourish) 探詢項目。他撰寫、編輯有十本著作和超過四十篇文章,主題聚焦在組織發展、團隊發展、CEO的角色與職能、團體動力、可持續的商業操作,以及欣賞式探詢等大規模變革方法。

 

譯者簡介

徐佩賢 (Dorothy Tsui, CPLP®)

她現為正向創變企業 (Corporation for Positive Change, CPC) 的領導團隊成員與亞洲區代表,並創立正向創變企業的大中華和香港中心,致力於區內敎授和推廣「欣賞式探詢」的運用,協助不同組織設計和實行共創變革項目,推行正向的持續變革。

國際行動學習協會 (WIAL) 的高級行動學習認證教練,和其香港分會創辦人;也是香港首位考獲美國人才發展協會 (ATD) 學習和績效專業認證資格 (CPLP®);以及美國陶斯研究院 (The Taos Institute) 的院士。

謝冠東

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翻譯系。現為香港中文大學EMBA整理文稿,著作包括三十多本EMBA叢書。他成立了翻譯社「東東心思社」,並製作四個網上字典,包括《東東錯別字詞典》和《東東同義詞詞典》等。他熱衷素食和登山。

 

*按此訂購*


**淘寶有發現盗版,製作粗糙,請小心選購**